区经济和信息化厅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2022-11-01 20:54:01 来源:厅办公室

为进一步为深入贯彻落实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干部大会上强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的部署要求,2022年10月30日晚,区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副书记、厅长王方红主持召开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再次原文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全厅干部职工的学习热潮,助推经信工作开展。

图片1.png

区经济和信息化厅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主会场设在自治区无线电四楼会议室;厅机关在岗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涉疫信息化保障组、各仓库组、各地市无线电管理局在工作地设分会场;居家干部在居住地视频参会。厅党组副书记、厅长王方红同志再次原文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传达学习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党组会议和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工作部署。

图片干部会2.png

会议强调,要胸怀“国之大者”,不断深化认识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当选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核心,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西藏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和伟大成就充分证明,过去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的重大成果,西藏各项事业取得的显著成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成功实践。实践充分证明,“两个确立”是新时代各项事业实现伟大变革的根本所在,是新征程赢得伟大斗争的必然要求,是我们赢得战略主动、赢得发展优势、赢得未来的根本保证,有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我们面对各种风险挑战就有了主心骨、向心力。

会议强调,要做到“知行合一”,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党的二十大报告旗帜鲜明、主题突出,站位高远、视野宏阔,守正创新、开拓奋进,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的战略定力和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大理想,总结成就全面系统,评价历史客观深刻,经验启示科学凝练,奋斗使命催人奋进。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原原本本学,通过党组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党支部学习、党小组学习、青年理论中心组学习等,以专家辅导、专题研讨、参观考察、专题培训等形式,学原文、悟原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西藏改革开放史,结合世情、党性、国情、区情,结合经济和信息化发展实际、资源禀赋、后发优势等实际情况,运用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深刻学习领会“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绿色环保等一批新的增长引擎”“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等部署要求,深刻学习理解党的二十大通篇贯穿着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其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方法论,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发展的能力,为推进经济和信息化事业提供科学思想方法。

会议强调,结合工作实际,聚焦主责主业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关于经济和信息化发展的宏伟蓝图。学习的目的是指导实践、推动落实。抓经济工作,必须有实干的精神,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实际行动,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与经济和信息化事业、与部门主责主业紧密相关的战略决策,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内外形势新变化和实践新要求,深刻领会把握西藏经济和信息化发展有着特殊的实际,既要发展经济,又要考虑资源优势、后发优势,环境承载能力,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稳经济大盘,在顺应发展规律上下实功,既打基础利长远,又蓄动能增后劲,追求有效益、有质量、可持续的经济发展,加快推动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落细。

会议强调,深化“作风引领”,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是中国共产党从革命和建设中总结出来的一个宝贵经验,是重要的政治职责。党的二十大提出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把两个“永远在路上”写进二十大报告,标志着全面从严治党的彻底性和坚定性,标志着执政党建设理论的革命性和科学性,科学回答了建设一个什么样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时代课题,找到了实现党的自我革命和社会革命相互促进,直至把革命进行到底的根本途径。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深化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完善内控管理,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为经信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民族地区干部“四个特别”政治标准,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在复杂环境和抗疫物资保障一线发现、培养、锻炼、选拔、使用干部,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

会议强调,坚持攻坚克难,以问题为导向全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问题导向是重要的工作方法,既要敢于直面矛盾和问题,又要善于化解矛盾和问题,在解决问题中不断推进各项事业发展进步。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揽全区工业和信息化事业发展全局,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提出的要求、教给的工作方法,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积极研究新情况、主动解决新问题、着力探索新机制,对表对标自治区党委、政府年初确定的工业、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要全力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工作目标,查找短板,对照具任的指标任务,查漏补缺,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和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