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切关怀振信心 殷切希望鼓干劲

发布时间:2017-06-24 16:41:24 来源:政工人事处

6月21日,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自治区第八批援藏干部总领队郭强一行到区工信厅检查指导工作、看望慰问援藏干部,出席工信厅援藏干部座谈会并讲话。工信厅厅长徐飞主持座谈会。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工信部援藏干部领队郭翔,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组长白诚民,区党委组织部援藏干部管理一处和厅政工人事处负责人及工信部全体援藏干部参加座谈会。 

  

会上,徐飞厅长对区党委组织部多年来对全区工信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开展对口援藏工作,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实现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重要保障。2010年以来,中组部、工信部始终高度重视西藏工信系统对口援藏工作,精心选派优秀干部参与援藏,援藏干部规模从小到大,援藏干部人数逐年增多,目前工信厅援藏干部人数已达10人,是区直单位中援藏干部最多的单位之一。近年来,工信厅党组按照区党委部署要求,始终高度重视援藏工作,用好援藏干部,做到政治上充分信任、工作上放手使用、生活上热情关心、管理上严格要求,积极搭建工作平台,尽力解决后顾之忧,切实使援藏干部有信心、有责任、有担当,在推动西藏工信工作中发挥了突击队和主力军作用。

徐飞表示,西藏工信厅将始终按照中央、中组部、工信部和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切实用好援藏干部,充分发挥重要作用,真正使他们宣传好西藏、奉献在高原,在援藏期间大有可为、有所作为。同时也请郭强副部长多向中组部反映介绍工信系统援藏干部的工作情况,尤其是对工信部认真贯彻执行中央援藏政策给予充分肯定。也衷心希望全体援藏同志以此次看望慰问为新动力,不辱使命,努力工作,为西藏工信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工信部援藏干部领队郭翔汇报了援藏干部工作、生活、学习等情况。

  

郭强副部长对区工信厅对援藏干部无微不至的关心照顾表示衷心感谢,对工信系统援藏干部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全体援藏同志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要充分认清西藏反分裂斗争形势,加强党性锻炼,提高政治觉悟,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树立国家机关援藏干部的良好形象。二要注重维护民族团结。援藏干部的使命之一就是搞好民族团结,要主动加强与民族干部、长期在藏干部之间的团结,与他们打成一片,共谋事业发展。三要积极做好业务工作。要充分发挥援藏干部的桥梁纽带作用,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优势,敬业奉献,敢于担当,为西藏工信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四要始终严格自我要求。要充分发扬长征精神、“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向民族干部学习,向长期在藏干部学习,向基层群众学习,做到讲规矩、守纪律、严要求。五要注重安全和锻炼。大家远离家乡和亲人,生活上有什么困难,要主动汇报,搞好衔接,协调解决,切实营造舒心的生活环境;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加强身体锻炼,注重人身安全,确保圆满完成任务,平平安安而归。

全体援藏干部一致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援藏工作的部署要求,始终牢记援藏工作的职责使命,加强学习,深入调研,履职尽责,真抓实干,遵章守纪,服务奉献,努力为西藏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后,郭强副部长还实地察看了援藏干部的工作和生活场所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