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首届“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暨服务机构对接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3-15 17:12:15 来源:

2023年39日,第七届“创客中国”(西藏赛区)暨第一届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暨服务机构对接会活动成功举办。本届大赛由西藏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西藏自治区财政厅主办,政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西藏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红致辞西藏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中小企业处处长汤泳龙就《西藏自治区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进行宣贯西藏自治区财政厅经建处副处长次珍拉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拉萨经开区拉萨高新区拉萨柳梧新区等领导出席活动。 

图片1.png

杨红副厅长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创客中国”大赛的各位领导、创客及企业表示衷心感谢。指出,中小企业是我国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促进就业的主渠道、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重要基础。表示,要促进交流,增进了解,通过开展本次活动,积极搭建好政企沟通平台;要精准聚焦,服务合作,针对获奖创客和企业在推进项目落地实施中存在的难点、痛点提供精准服务,切实解决创新创业机构及个人信息、资源、资金对接等实际问题;要汇聚资源,实现共赢,发挥好各部门、服务机构与企业之间的桥梁作用,汇聚整合自治区内外创新创业资源,寻求发展机遇,促进全区创新创业进一步发展

图片2.png

汤泳龙处长就《西藏自治区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进行宣讲,他指出今年是《条例》实施的第一年,自治区促进中小企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重点抓好《条例》的宣贯实施,进一步提升《条例》知晓度,扩大《条例》惠及面,提高《条例》实施效果,确保《条例》在实施上不打折、不卡壳、不虚化,真正为促进全区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图片3.png

此次活动搭建了政银企对接桥梁,促进了项目成果的孵化落地,为中小企业和创客提供交流展示、产融对接的平台,提高了企业满意度,企业代表表示将继续保持创新定力,充分挖掘创新潜力,努力把产品推广到大众生活当中去,带动中小企业创新发展,为行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作出贡献。

下一步,大赛组委会将深挖获奖项目潜力,积极做好对接跟踪服务,引导中小企业转型升级,持续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支持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引领双创向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推进,持续以创新创业赋能推动我区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