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摸历史印记 见证西藏工业沧桑巨变

——区经济和信息化厅认真做好西藏工业博物馆 展陈资料征集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20 16:33:20 来源:规划发展处

近日,按照区政府国资委(老水泥厂工业遗址保护开发利用建设指挥组)关于西藏工业博物馆展陈资料征集工作的安排部署,区经信厅全力推进西藏工业博物馆展陈资料征集工作,积极支持西藏工业博物馆建设。

图片1.png

为进一步把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和汪海洲副主席关于西藏工业博物馆的相关指示精神,以及2019年4月30日政府专题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受徐飞厅长委托,5月15日,区经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安央金召集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西藏工业博物馆展陈资料征集工作专题会,审核确定拟提供西藏工业博物馆展陈资料的种类、范围、内容等事宜。

会上,厅规划发展处介绍了西藏工业博物馆展陈资料征集工作推进情况,研究讨论了《关于提供西藏工业博物馆展陈资料的复函》,逐一审核了拟提交展陈的各类图片、文档资料。

图片2.png

安央金指出,规划发展处在展陈资料收集中做了大量工作,收集的资料比较全面、内容客观真实,特别是在《关于提供西藏工业博物馆展陈资料的复函》中所提的明确工业定义范畴、做到应展尽展,突出西藏工业博物馆主题,增加展陈资料征集单位和展陈样品的意见建议,对于进一步展现我区工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历史缩影,总结工业历史、弘扬光荣传统、鼓舞奋斗意志、推动继往开来具有很好的推动作用。

安央金要求,西藏工业博物馆是展示我区工业发展变迁的重要载体,作为工业事业的亲历者、见证者,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带着感情把西藏工业博物馆建设好,要以对历史负责、对工业满腔热情的高度负责态度,认真抓好展陈资料收集工作。

经过不懈努力,区经信厅共收集各类文字资料5万余字、图片50余张、产业发展视频4个、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珍贵影像资料12卷。下一步,我厅将继续做好跟区政府国资委的沟通对接,继续面向全社会收集各类展品、资料,并陆续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