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惠企政策 助力企业发展

——西藏自治区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政策宣贯培训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26 10:17:26 来源:

 为贯彻落实国家及自治区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有关政策,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在产业发展中的引导撬动作用,着力推动我区产业和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规范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提升资金使用效益,2023年4月6日-14日我厅分3批次在拉萨市、昌都市、阿里地区组织召开2022年度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政策宣贯培训。厅中小企业处、拉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昌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阿里地区经济和信息化局相关领导出席并致辞,全区各级经信主管部门负责人、中小企业30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强调,西藏自治区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是保障市场主体的关键,也关系到企业切身利益,希望参训学员能够抓住机会,认真投入到学习中,真正理解政策、用好政策、用活政策,牢牢掌握中小企业扶持政策,进一步提高资金申报质量,提升资金申报效率。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授讲现场提问解答方式进行。培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中小企业重点关注为突破口,以务实管用作为培训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邀请财政厅等部门专家围绕《西藏自治区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修订稿)》《西藏自治区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申报实施细则》和企业申报流程等进行了解读,《西藏自治区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进行宣贯并发放相关政策法规300余份。同时,培训安排了线上课程《财务危机的防火墙》和《高效能的绩效管理》,旨在帮助参训学员深入了解财务工具以及绩效管理工具,为进一步提升全区中小企业人才队伍整体素质奠定基础。

学员表示,本次培训非常及时,让大家充分了解和认识西藏自治区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等相关惠企政策,深刻理解自治区设立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的目的和初衷,熟练掌握申报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的相关流程,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基本解决了我区部分企业政策掌握不准、资金申报要求不明、资金申报流程不知等长期存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