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导企业自主创新 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培训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26 10:24:26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西藏自治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助力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联合西藏自治区经信厅共同举办“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培训班,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推动西藏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区经济和信息化厅相关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全区各级经信主管部门同志、优秀企业代表累计30人参加培训。

会议指出,近年来中小企业的规模数量不断壮大,质量效益不断提升。如今,中小企业已经成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力军,中小企业塑造了经济发展的蓬勃生机,在保障经济韧性和就业韧性中发挥着举足轻重、事关全局的重要作用。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发展,国家及自治区出台多项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政策涉及减税降费、资金支持、融资促进、稳岗扩岗、权益保护、扩大市场需求和专精特新发展等多个方面。

会议强调,本次培训是区经信厅着眼西藏企业中小企业发展需要,进一步推动区内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培养一批优秀中小企业家和经营管理人才,培育壮大创新能力强、质量效益高、产业支撑作用大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会议要求,参训学员要抓住机会,认真投入到学习中。充分认识开展培训是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和自治区新形势发展需要。提高和增强企业家的战略思维、经营理念和综合素质。将所学知识运用到抓安全、促发展的实践中,促进自治区发展。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培训很有意义,让大家充分了解国家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相关政策,学习到了企业经营管理、融资服务、知识产权应用和数字化转型等多个方面的知识,十分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