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川率队赴民爆企业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7-03-06 17:13:06 来源:厅原材料工业处

201735日下午,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邱川带队,前往西藏高争民爆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进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西藏高争民爆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区、“703”仓库、生产厂区,对企业仓库、生产线的值守情况、人员出入登记、货品出入库登记及在线视频监控、报警系统等几个方面进行全面细致检查。检查过程中,邱川还认真了解生产线技改后的生产工艺流程,询问岗位定员情况及相关安全措施;检查组成员还详细问询了该公司近期在安全生产方面采取的各项措施及应急演练情况。

在办公区,检查组一行与西藏高争民爆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其区外供货服务关联企业有关“2·27”、“3·2”事故情况、经验教训以及近期安全生产应对措施汇报。邱川强调,一是安全生产无小事,尤其是涉及炸药事项更是如此。如有任何突发情况,一定要第一时间按程序向主管部门上报、及时沟通情况;二是进一步梳理公司内部应急预案、安全生产制度,从细节入手,严明纪律、完善流程,避免因小事而影响整个大局;三是因地制宜,结合实际,及时向供货商通报进藏道路交通状况,在今后的承运合同中,应对承运驾驶员资质、车辆等提出适合高原运输实际的更高具体要求;四是吸取经验教训,举一反三,全面加强公司车辆、库房、生产线等各方面的安全生产自查自纠,查漏补缺,确保万无一失。

针对企业反映的那曲仓库无法及时投入使用及希望技改后的生产线早日投入使用的问题,邱川表示:一是将督促那曲地区工信局帮助协调有关部门,按照相关规定尽快取得那曲仓库的使用手续;二是生产线已技改完毕,要结合行业规范要求,认真组织好生产前的调试及安全生产条件论证,区工信厅将根据论证结论及相关规定,及时进行试生产及正式投产批复。

自治区公安厅、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及区工信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