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飞率队赴民爆企业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7-03-06 16:59:06 来源:厅原材料工业处

201735日下午,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徐飞率检查组赴我区民爆企业实地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维稳安保等工作,对相关工作再强调、再部署。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西藏中金新联爆破工程有限公司混装炸药地面站、中国葛洲坝集团易普力股份有限公司墨竹工卡分公司混装炸药地面站,对企业仓库、生产车间、应急设施等环节进行了认真检查,对企业维稳值班、应急预案、安全生产、交通运输、仓储等机制建设及部署安排进行详细排查。同时,对西藏巨龙铜业有限公司驱龙铜矿和知不拉铜矿的建设情况进行了解。

随后,检查组一行在中国葛洲坝集团易普力股份有限公司墨竹工卡分公司召开座谈会,会议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和安全管理工作介绍。徐飞厅长首先代表自治区分管领导汪海洲副主席对春节藏历新年期间坚守在一线的民爆从业工作者表示诚挚慰问,对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克服困难,为我区经济建设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对3家企业按照行业规范、安全流程,有序进行生产作业给予充分肯定。徐飞强调,当前正值全国两会召开期间,又处于三月份全区敏感时期,2017年下半年我们党即将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大,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自治区多次就维稳安保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安全生产是企业特别是民爆企业的生命线,各有关企业要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狠抓安全生产工作不松懈,在生产、运输、使用等环节进一步加强管理,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维稳安保不出事,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同时,他要求工信厅相关处室要进一步转变作风,加强与企业紧密联系,进一步健全应急联络沟通机制,设身处地多为企业发展着想,积极主动服好务。最后,徐飞厅长希望企业多对区工信厅履职工作进行监督并提出意见和建议。相关企业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开展好安全生产自查自纠,落实好维稳安保措施,坚决有力地开展好相关工作。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郭翔及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