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工信厅与各地市工信局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发布时间:2017-01-23 10:08:23 来源:本站

1月8日,全区工业和信息化会议闭幕会在区工信厅召开。厅党组书记格桑平措出席并讲话,厅长徐飞主持,厅领导及各地市分管领导、各地市工信局负责人、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上自治区工信厅副厅长达顿与各地市工信局负责签订了《2017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这是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成立以来,首次与各地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

         

    责任书明确各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要成立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担任领导小组组长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配备工作人员,贯彻执行党政同责实施细则,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总体要求,认真组织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辖区内民爆器材行业及生产、流通环节不发生安全生产死亡事故。责任书还就专项整治专项督查,制定年度执法计划,从严打击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建立“打非治违”长效机制,建立健全突发事件应对工作机制,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及其造成的损害等多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责任书的签订,从制度上为安全生产提供了保障,进一步落实了各地市工信部门安全工作责任,让安全工作更加标准化、规范化、程序化,为2017年安全工作明确了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