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16-12-12 15:28:12 来源:本站

各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的批示、指示及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根据《西藏自治区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紧急通知》(藏安委办[2016]89号)要求,在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基础上,现就做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补充通知如下:

一、认真组织辖区内民爆企业自查自纠,做好安全生产防范各项工作

按照属地监管职责,认真督促指导辖区内民爆生产、销售企业开展自查自纠,紧紧围绕民爆企业生产、销售、储存、运输、使用环节全面深入进行彻底整治工作,不留死角,杜绝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各民爆企业要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安全管理,确保安全生产有效投入,提高安全生产水平,全面提高企业安全生产保障能力。

二、紧密结合实际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

各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要按照相关要求,加强民爆行业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并按《民用爆炸物品安全隐患排查检查表》对辖区各民爆生产、销售企业进行安全监督检查,深入实地进行隐患排查。此次检查要明确管理和主体责任,要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责任要求,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提高应急救援能力、提升自身安全生产基础保障水平。   

各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要高度重视民爆行业安全大检查工作,并将于12月20日前将此次大检查情况以书面形式报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原材料工业处。联系人:谭曲坚才  电话:0891-6198875

邮箱:396439848@qq.com

    特此通知。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2016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