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常务副主席丁业现在拉萨市调研经济运行情况

发布时间:2015-05-22 09:38:22 来源:规财处

                                          

 

51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丁业现一行到拉萨市堆龙德庆县工业园、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企业生产经营、电力保障和经济运行情况。他强调要科学规划统筹兼顾,加强政策研究和衔接,加快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加大金融机构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确保经济运行调节适时适度及时有效。                

在堆龙德庆县工业园区正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丁业现听取了企业产品研发和市场经营情况汇报后指出,企业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健全财税制度和经营管理制度,加强产品研发、对接市场,加强原料供给种植基地建设,为长远发展做好规划。要注重园区建设程序,规划先行,做好总体规划和规划环评工作,加强园区规划与其他相关规划的衔接,建制度、谋长远,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要进一步规范园区税收优惠政策,依法合规用好中央赋予西藏的特殊优惠政策;要加强政策研究和政策衔接,及时召开经济运行调度会,加强财税、金融、产业、投资等政策衔接,根据企业经营、产业发展、要素保障等情况研究调整政策内容,推动全区经济保持健康、快速、有序发展;要加大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力度,加强银企对接,利用贷款贴息的杠杆作用和间接融资手段,撬动社会资本支持产业发展;要加强统筹协调,水、电、气、通讯等基础设施建设要向重点项目、工业园区或产业集聚区以及旅游区建设倾斜。

在堆龙德庆县工业园区110千伏变电站工地,丁业现在听取西藏电力有限公司负责人对工程进展情况汇报后指出,为支持工业园区建设,区党委、政府坚持特事特办,安排资金解决外部电源配套的相关工程建设,目前进展良好。西藏电力有限公司要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当地政府的沟通协调,尽快完成配电网改造项目立项和审批,力争今年10月份投入运行。他强调,电力基础设施与各行各业发展密切相关,要坚持科学规划、适度超前的原则,加快各类基础设施建设。西藏电力公司要认真研究、统筹规划电力建设各项工作,合理配置变电容量。自治区各相关部门、拉萨市、堆龙德庆县要全力支持电力基础设施建设,提供基础资料,创造良好建设环境。

丁业现到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实地调研了西藏高原天然水公司。他指出,天然水公司是西藏优势资源与市场结合的成果,建厂以来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目前企业年产能30万吨的生产线已投入运营,另有30万吨生产线在建,今年有望销售20万吨,对于加快西藏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自治区各部门、拉萨市和经济技术开发区要继续围绕做优做强特色优势产业发展要求,全力支持天然饮用水资源开发和市场拓展;要研究制定推动天然饮用水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加快将产业优势、政策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要加强产品质量监督,确保可靠安全,以品质树立品牌信誉;要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充分发挥企业设计产能。企业要进一步加强市场营销力度,建立完善营销队伍和销售渠道,注重媒体广告宣传,科学定位营销策略,量价结合,针对不同需求层次、国内同类中高端竞争产品做好产品定价,加快扩大销量。

丁业现一行还视察了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110千伏变电站控制中心、10千伏高压室并听取了相关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