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研究 协调服务 指导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发布时间:2013-10-28 15:18:28 来源:规划与财务处

10月24日,自治区工信厅党组书记格桑平措一行前往拉萨市曲水工业园区就园区建设和部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进行调研。拉萨市工信局、曲水县政府、工业园区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格桑平措书记一行先后深入西藏帮锦镁朵工贸有限公司、西藏恒源酒业有限公司、西藏远丰建材有限公司、西藏金哈达药业有限公司、西藏远征纸业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每到一处,格桑平措书记一行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技术改造项目实施、企业产品质量标准执行、安全生产、农牧民就业以及企业维稳工作落实情况,了解掌握存在的问题。

格桑平措书记指出,西藏帮锦镁朵公司和西藏金哈达药业公司作为我区传统民族特色企业,要认真学习领会国家和自治区关于加快发展文化产业的一系列的决策部署,充分利用我区得天独厚的传统工艺和特色资源,加快企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努力把我区的资源优势、特色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效益优势,逐步发展成为带动群众就业、促进农牧民增收、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远丰建材公司和远征纸业有限公司作为工业制造型企业,在履行好经济责任的同时,积极勇担社会责任,尤其是要注重资源节约综合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等问题,争创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企业;恒源酒业作为西藏建厂时间较久的白酒加工企业,虽然起步较早,但是企业发展相对缓慢,在我区同行业企业中优势不够明显。要求在提升生产工艺、加强内部管理的同时,下大力气加大宣传力度、拓宽营销渠道、增加市场份额。

格桑平措书记强调,自治区党委、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以非公有制经济为主体的各类实体经济发展。近年来,严格按照国家出台的一系列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决策部署,适时制定出台了涉及财税、金融、结构调整、市场开拓等配套政策措施。特别是全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大会召开以来,全面落实“五放”、“六支持”总体要求,制定了一系列比内地放得更宽、突破性更强、含金量更高的政策措施,全面推进以非公有制经济为主体的中小企业跨越式发展。各企业一定要在充分发挥自身能动作用的同时,认真学习掌握好各项优惠扶持政策,把这些政策用好、用活、用足,做大做强企业。自治区工信厅将把搞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壮大民营经济发展、工业园区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把着力解决企业发展和园区建设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作为落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落脚点和出发点,进一步优化实体经济发展环境。

西藏帮锦镁朵工贸有限公司

西藏远丰建材有限公司

西藏金哈达药业有限公司

西藏远征纸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