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新提任县处级干部集体谈话会

发布时间:2014-05-12 18:00:12 来源:政工人事处

5月5日下午,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格桑平措主持召开新提任县处级干部集体谈话会,对新提任的20名县处级干部表示祝贺,并提出希望和要求。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组长多吉欧珠参加会议。

格桑平措书记首先代表厅党组,对新提任的20名县处级干部表示祝贺。他指出,20名同志提任上一级职务,是厅党组对新提任同志一贯表现的充分肯定,是厅机关干部职工对大家的充分认可,也是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推动我区工业和信息化跨越式发展的需要。会上,格桑平措书记就如何成长为好干部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坚定信念,以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理论上的清晰是信念坚定的前提,新提任县处级干部要加强学习,不断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要有意识、有计划地学习党的理论,多读书、读好书,把学习养成生活工作的习惯,不断夯实理论基础,不断增强理论自信,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二是要为民服务,以实际行动转变作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要切实转变作风,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要结合自身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不断增强公仆意识、为民意识、服务意识,不断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能力、增强服务效果,努力成长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好干部。

三是要勤政务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务实肯干。县处级干部是保障厅机关各项工作顺利、高效运行的骨干,在勤政务实方面的表现直接关系着机关工作和风气。要努力学习、钻研业务、勤奋工作,提高履职能力;要脚踏实地,养成实干的习惯和作风;要注重总结归纳,把握规律,提高效率。

四是要敢于担当,以强烈的责任感担当起肩负的使命。一要直面问题,知难而进,敢于动真碰硬,勇于开拓创新。二要讲原则、讲规矩、讲程序,处事公正,敢讲真话,敢与不良风气作斗争。三要敢于负责,勇于担责。四要把心思放在干事上,树立“一条心、一盘棋、一个目标”的思想,尽快熟悉工作,不越位、不缺位,讲宽容、讲配合,多干事、少议论,多参与、少推脱。

五是要清正廉洁,以党纪国法严格约束自己。要自觉加强廉政建设,加强廉政法规学习,筑牢拒腐防变的精神防线,警钟长鸣。

要强化制度规范的执行力,把党规党纪当成高压线、警戒线,使规章制度真正起到防火墙的作用。要一身正气,洁身自好。自觉净化朋友圈、社交圈,带头约束自己的行为,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吾日三省吾身”,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常怀律己之心。要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该请示的请示,该报告的报告。

会上,多吉欧珠组长就廉政纪律向新提任县处级干部提出了廉政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