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排查安全生产隐患

加强民爆行业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2016-08-19 11:28:19 来源:本站

为加强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原材料工业处对民爆企业组织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检查工作。

8月15日和17日,按照“四不两直”工作要求,先后对中金新联混装炸药地面站系统、葛洲坝易普力混装炸药地面站系统、高争民爆公司曲水炸药生产厂进行了安全生产排查。一是检查了7月4日中金新联混装炸药地面站系统排查情况提出整改意见的落实情况,实地查看了该企业整改情况并督促企业整改进度。二是按照区安委会《民用爆炸物品安全隐患排查检查表》内容,从安全制度、安全管理、安全条件、安全设施等方面对企业的相关制度进行逐项检查,并提出整改和补充完善相关制度的要求。三是查看了各企业油料库、硝酸铵库房、配置房、加油站、混装车、锅炉房、上料车间、发电机房等设备厂房的消防设备、配电装置、防雷装置、静电处理、视频监控系统及各机械设备、厂房仓库的管理规程、操作规范。

此次检查共查出隐患12条,对查出的隐患要求企业立即整改。从检查情况看,各民爆企业基本符合安全生产管理规范,有较强的安全意识。下一步,将继续加强民爆企业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不放松、不懈怠,坚持每月检查和督促,确保民爆行业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