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水泥产销对接会在拉萨召开

发布时间:2021-08-30 17:05:30 来源:原材料工业处

  2021年8月27日,全区水泥产销对接会在拉萨召开。区经信厅厅长王方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发改委、经信厅、交通运输厅、水利厅、住建厅等行业部门,建材工业协会及部分水泥生产企业参加会议。

1630314001744067256.jpg

  会上,各行业部门围绕本行业重点项目投资、水泥需求进行了发言,生产企业介绍了水泥产品、产销量情况及困难问题,提出促进水泥销量的意见建议。会议强调,召开全区水泥产销对接会是落实自治区领导关于促进绿色工业发展决策部署的有力抓手,是助力水泥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扩增量、保销量的有效途径。会议指出,水泥产业是我区工业的支柱产业,是我区工业经济的重要支撑。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受全区重点项目开工不足、项目筹备深度不够等因素影响,水泥需求同比下滑,各相关部门要集思广益、找准难点、对症施措,深挖水泥需求空间,助推水泥产业发展,提高市场竞争能力,提升水泥产销量,促进我区工业经济快速发展。

1630314275646050131.jpg

  王方红要求,经信部门要畅通信息、搭建平台,引导水泥生产企业结合区域布局、适度降价,形成合理的竞争合作机制,汇总梳理重点项目水泥需求清单,加强与水泥生产企业沟通对接,探索对新投产的水泥生产企业奖励支持;各行业部门继续支持水泥产业发展,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审批、建设,进一步梳理重点项目的水泥需求量,通过产销对接会和其他渠道与生产企业对接,确保水泥产能充分释放、重点项目用量充分保障;有关部门要加大对区外水泥的执法检查力度,加强市场监督和价格、质量检测,保障水泥质量、防止恶性压价竞争、扰乱区内市场;水泥生产企业要坚定信心,坚持生产和销售两手抓,积极做好重点项目的对接工作,加强特种水泥的生产,努力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同时,要不断提升适应市场公开、公平竞争能力的水平,通过技术转型升级降低能耗、提高管理水平、延长产业链、降低经营成本和发展绿色循环经济等方式,攻坚克难、拓宽渠道、主动作为,不断提升区内水泥占有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