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召开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西藏设分会场

发布时间:2022-07-19 11:32:19 来源:

7月15日下午,工信部召开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工信部徐晓兰副部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厅209会议室设立西藏分会场,安央金一级巡视员,原材料工业处、拉萨市经信局,相关县(区)经信局,民爆企业负责人参会。视频会后,安央金同志对我区民爆行业为主的工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图片3.png

 

会上,安央金同志再次传达了7月11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严金海主席的讲话精神,结合工信部徐晓兰副部长讲话,要求参会部门要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和贯彻落实,对照会议通报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交叉检查情况,引以为戒、举一反三,闭环管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本质水平;根据各省交流研讨,积极向他人学习数字监管的先进经验,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切实把下一步安全工作抓好、抓细、抓严,抓出成效,实现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确保不出现任何安全生产事故。

图片4.png

 

安央金同志强调,安全生产是底线和红线,要自觉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条例》《西藏自治区安全生产条例》,结合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要点,做好以下三项工作:一是根据厅党组的工作部署,厅安委办正在牵头制定全工业领域的安全生产检查方案,拟利用下半年开展两轮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各级经信部门积极配合,做到辖区内风险隐患大,安全事故易发生的工业企业安全检查全覆盖,进一步提升以民爆为主的工业领域安全生产水平,确保全区工业行业安全。二是做好辖区内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摸底工作和民爆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工作,结合民爆行业三年专项行动方案,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规范化管理,推进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安全监管,做到安全风险自辨自控、安全隐患自查自治,实现安全生产现场管理、操作行为、设备设施和作业环境规范化。确保年底如期完成安全生产三年专项行动各项工作任务。三是要求各级经信部门积极配合厅安委办的工作部署,抓好辖区内工业企业的安全检查台账,做到全覆盖,形成“横到边、纵到底”工作格局,夯实安全管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