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关于信息化、数字化表述

发布时间:2022-11-01 00:00:01 来源:

   “到二〇三五年,我国发展的总体目标是: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大幅跃升,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迈上新的大台阶,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建成现代化经济体系,形成新发展格局,基本实现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

    “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在社会基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正确处理新形势下人民内部矛盾机制,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

   “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提高人民军队打赢能力。研究掌握信息化智能化战争特点规律,创新军事战略指导,发展人民战争战略战术。……”

    “必须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坚持边斗争、边备战、边建设,坚持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融合发展,……”

    “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

    “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

    “推动货物贸易优化升级,创新服务贸易发展机制,发展数字贸易,加快建设贸易强国。……”

     “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

     “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

     “构建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绿色环保等一批新的增长引擎……”

     “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加快转变超大特大城市发展方式,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