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西藏自治区A类 业余无线电台操作技术能力验证考试通知

发布时间:2023-06-16 19:03:16 来源:

为进一步做好我区业余无线电台管理工作,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业余无线电台管理办法》,西藏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无线电管理局年度工作安排,拟定于2023年6月28日组织开展2023年度西藏自治区A类业余无线电台操作技术能力验证考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考条件

1.年满18周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熟悉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规定。

3.西藏户籍或长期在西藏自治区工作居住的考生,报名时需提供工作证明或半年以上居住证明。

二、报名与资格审核

1.报名时间:

2023年6月16日—2023年6月25日。

2.报名方式及有关事项要求

(1)本次考试采取网上报名。

(2)网上报名系统网址: http://www.crac.org.cn

(3)有关事项要求。

请考生使用电脑浏览器打开报名链接,点击页面底部右下方“能力验证”,选择“考生入口”,进入“业余无线电台操作技术能力验证考核报名”进行报名,按照提示输入信息和上传材料,完成填报后提交。

报名时,报考人员须按照要求如实填写个人基本信息,上传本人近期免冠正面电子照片、身份证正反面照片及在藏工作证明或居住证。电子照片要求,考生本人需提供6个月以内的彩色电子标准证件照片,jpg文件,正面,免冠,包含完整的头部,头部高度应在照片高度的1/2至4/5范围内,脸部必须清晰,照片高宽比应为4:3左右,图像分辨率不低于400×300像素、不高于4500×3375像素。照片只能使用红色或蓝色背景。切勿使用自拍照、生活照、艺术照等,不符合要求的照片将会影响本人报考资格。

3.资格审核

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无线电管理局负责报考资格审核工作,根据本通知的报考资格条件,对报考人员相关材料进行严格审核,考生报名和资格审核同步进行。

4.打印准考证

通过资格审核的人员在报名系统中自行打印准考证。

5.报名费用

本次考试免收报名费。

三、考试

1.考试时间

2023年6月28日上午10点。

2.考试地点

西藏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北京西路62号)6号楼四楼无线电应急指挥中心。

3.考试方式

考试采用纸质考试,闭卷方式进行。

四、考试须知

1.考试答题使用的黑色钢笔或签字笔请自行准备。

2.考生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准考证(自行下载打印)参加考试。

3.考生需提前15分钟入场,开考后15分钟未进入考场的取消本次考试资格。

4、每名考生只安排一次考试机会,弃考或考试不合格者需下次重新报名考试。

5.禁止携带电子设备、考试相关资料入场,严守考场纪律。

6.考生有作弊等违纪行为的,取消本次考试资格,两年内禁止报考。

五、考试合格要求

根据《关于修订各类别业余无线电台操作技术能力验证考核暂行标准的通知》(国无协〔2018〕13号)文件规定:

A类考试时间为40分钟。卷面总计30道题,答对25题(含)以上者为合格。

六、如有变更,另发公告通知。

   

   

                     西藏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

                         2023年6月16日

(联系人:高茹    联系电话:0891-6325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