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多家部门联合开展无线电管理 “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25 18:13:25 来源:无线电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持续保持对利用“黑广播”“伪基站”无线电技术设施实施违法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6月20西藏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联合区公安厅、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无线电管理“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工作人员按照10%的比例,从“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对象库中随机抽取8家企业(用户、商户)进行检查检查对象分别涉及拉萨市、日喀则市、山南市、林芝市、昌都市。

777.jpg



此次检查,严格按照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进行。执法人员主动亮证表明身份,告知检查对象依法享有投诉申诉权利,对其是否存在擅自设置、使用无线电频率、台(站),销售未经型号核准对讲机、有无“黑广播”“伪基站”、GPS干扰器使用违法行为开展监督检查,检查全程录像。针对4家检查对象存在的对讲机台(站)执照过期、在售部分对讲机未备案等问题,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西藏自治区无线电管理条例》责令限期整改,并耐心细致地作了法规解释、宣讲,做到了严格、公正、文明执法。

88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