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运行 强调度 紧盯目标不放松

----区经信厅组织召开2023年上半年全区天然饮 用水产业经济运行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3-09-08 11:20:08 来源:消费品工业处

614,区经信厅组织召开2023年上半年全区天然饮用水行业经济运行调度。会议通报上半年天然饮用水经济运行情况,听取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打算,分析研究对策措施,部署有关工作,凝心聚力、克服困难,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听取海西藏好水行业协会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2023年全区经信工作会议提出“做强天然饮用水产业,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促进区内水企与区外龙头企业合作,举办好“西藏好水”专场推介会,巩固通销售渠道,加大与电商平台对接力度,转变销售模式,线上线下多渠道扩大销量。”的要求,并明确了2023年全区天然饮用水产销量50万吨的年度任务。会议强调,目前全区天然饮用水产业生产有保障,关键是销售问题,企业内生动力发展不足、市场竞争力弱产品综合成本高等突出问题制约着产业发展,与区外龙头企业差距甚远。

图片1.jpg


 

会议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把握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充分认识我区发展天然饮用水产业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千方百计、想方设法,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把天然饮用水产业做大做强,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二是锚定目标,铆足干劲,确保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结合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自治区“两会”、全区经济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的具体部署要求,选准切入点,扭住着力点,把握突破点,牢固树立市场营销和规模化发展意识,真正实现与区外有实力的经销商、终端零售店建立合作关系,用好中小企业发展资金,延伸建设天然饮用水配套产业链,帮助企业降低生产成本,持续帮助企业协调解决融资难、融资慢等问题。三是改进作风,加强服务,充分发挥行业协会桥梁纽带作用和服务企业职责。

图片2.jpg


 

西藏好水行业协会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发挥职能,组织企业做好月度生产销售数据统计工作,做好企业生产情况和行业发展情况的调研,切实服务企业降低生产成本,引导企业拓宽终端销售渠道,运用协会平台做好“西藏好水”品牌的宣传、推广工作,配合做好“西藏好水”推介会,把各项工作抓早、抓实、抓细,确保完成全区天然饮用水产销量增长20%、实现50万吨的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