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信网汉藏双语APP上线运行

发布时间:2021-04-12 17:35:12 来源:数字经济发展处

按照自治区政府工作部署和要求,发挥信息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作用,为更好的完善信息惠农体系,4月7日,西藏农村综合信息服务网微信汉藏双语小程序正式上线运营。

汉藏双语小程序的上线,贴合新时代自治区互联网用户资讯获取从PC端向移动端转移的使用习惯和发展形势,进一步完善和丰富了西藏农村综合信息服务平台产品体系,为加强全区农牧民移动应用端农村综合信息服务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image.png

西藏农村综合信息服务体系旨在结合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准确把握农牧民群众最实际的生产生活需求,聚合涉农部门和社会资源,为全区“三农”工作搭建农村综合信息服务新体系。截至目前,西藏农村综合信息服务网注册用户已达8万余户,上传汉藏语文章数3万余篇。

下一阶段,平台将充分对接区内各相关部门以及社会各界,汇聚各方政策、资金、人力、工作需求、信息内容、宣传渠道等资源,强化落地运营,使平台运行更加稳定可靠,功能内容更加有价值,推广宣传更加多元化,群众接受程度更高,相关工作推进效果更好。在有效降低运营投入的同时,更好地助力西藏三农工作、乡村振兴、信息惠农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