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区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培训 在拉萨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26 17:40:26 来源:原材料工业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以及工信部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各项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民爆行业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根据工信部《民用爆炸物品生产和销售企业安全生产培训管理办法》要求和自治区经信厅《2021年全区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安排,进一步加强行业主管部门和民爆企业安全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解决我区民爆行业安全生产、管理等短板问题,我厅于5月19日-21日举办2021年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安全管理标准化培训工作。全区七地(市)经信局、部分县(区)经信主管民爆行业安全生产行政负责同志和高争民爆、中金新联、域腾民爆、葛洲坝易普力及昌都宏大爆破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培训。

 

1622021814869056833.jpg

本次培训邀请区内外民爆行业专家四名,分别对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民用爆炸物品生产、销售经营法规、规章、标准、规划,民用爆炸物品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民爆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考虑及建议以及民用爆炸物品生产经营安全管理基本知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在授课过程中民爆专家既充分运用各类爆炸事故案例进行分析和警示教育,指导企业管理人员以事故为鉴,汲取教训,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又联系实际,对照民爆行业实际情况,针对性地教学,本次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本次培训结束后,按照要求对参训人员进行了书面考核,并对考核成绩合格的同志颁发了合格证书。

 

1622021970648009398.jpg

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收获颇多。一是认清了安全生产严峻形势,进一步强化了红线意识和忧患意识,以考代练,实际与理论结合,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自身岗位对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二是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责任意识,通过事故案例分析,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无小事,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及防范工作,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三是进一步理清了安全生产措施,学以致用,把这次所学到的知识充分的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健全和完善安全生产日常基础工作,提高安全生产管理能力,确保民爆企业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