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经信厅开展为民办实事送法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3 17:30:23 来源:政策法规处

为提升农牧民群众法治素养,推进法治社会建设,根据经信厅年度普法工作安排和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7月21日,肖烟副厅长带领厅政策法规处、厅法律顾问一行,赴经信厅驻日喀则市定日县曲当乡通门村、参木达村驻村点,开展为民办实事送法下乡活动。两地驻村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以及群众共计250余人聆听了法治讲座

1.jpg

法治讲座结合当地实际,围绕婚姻家庭、合同签订履行、惠民政策贷款以及酒驾责任等,深入宣讲民法典知识、道路交通安全法知识,并向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知识摘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藏文版250册。此次法治宣讲主讲律师结合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详细阐释典条文,紧密结合群众生产、生活、婚姻、财产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对群众理解、把握和使用民法典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宣讲现场,群众踊跃提问,宣讲人员耐心解答群众关于农民工工资追讨、法律诉讼程序等方面的提问,互动场面热烈讲座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 

2.jpg

期间,肖烟副厅长一行还慰问驻村干部,了解工作情况;走访脱贫群众,了解有无返贫风险;了解村级经济合作组织运行情况,并就做好大庆维稳安保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提出了要求。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