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法治教育 提升干部职工依法行政能力

——经信厅组织召开专题法治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03 09:48:03 来源:政策法规处

落实厅年度普法工作计划,进一步加强厅机关干部职工法治教育,促进机关干部职工增强意识,提高行政执法水平,依法行政,112日上午,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邀请自治区党委党校政法研部韩德辉老师就《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和《中华人民共国行政处罚法》为厅机关干部职工开展专题法治讲座。讲座以视频会议形式在拉萨设主会场,各地市无线电管理局设分会场厅属各部门地(市)无线电管理局在岗干部职工共40余人参加。

102592847.jpg

讲座中,韩老师重点围绕行政许可概念、特征、类型行政许可的设定行政许可的实施行政许可的撤销、撤回、注销等内容,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诠释法条内涵,讲座深入浅出、条理清晰,对正确实施经信行业行政许可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同时,讲座围绕颁布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修改亮点,采用新旧对比方法讲解了部分法条,对干部职工深刻理解、准确把握部法律精髓,推动严格、精准行政执法具有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