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厅开展“11·9”消防演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1 17:58:11 来源:后勤服务中心

根据《西藏自治区防火安全委员会关于开展2021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藏防委发〔2021〕16号)要求和厅安委办具体工作安排部署,为进一步提高我厅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对发生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初步掌握火场逃生、自救的方法,学习了解灭火基本常识,营造我厅稳定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2021年11月9日我厅组织开展了消防知识学习和消防演练活动,各处室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整个演练活动分为消防安全知识技能培训、现场模拟应急疏散和初起火灾扑救演练培训三部分。培训通过视频、案例、现场演示等方式生动展示,极大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

图片1.jpg

图片2.jpg

现场模拟应急疏散通过事故广播发出紧急疏散通知,全体干部职工听到广播后立即进行撤离。大家沿着逃生通道的路线,有条不紊的进行迅速疏散。全体干部职工安全撤离到疏散集合点后,出发前往火灾扑救演练地点,开始了初起火灾扑救演练培训。相关消防专业人员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示范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步骤,我厅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亲自进行了灭火器使用及灭火演练。

图片3.jpg

图片4.jpg

通过本次的消防安全知识教育、逃生自救和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的实战演练,检验了发生火灾后我厅消防预案的可行性和操作性,加深了干部职工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提高了干部职工正确使用消防设施设备的能力,对今后高效、有序的开展消防应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