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坚定信心 砥砺奋进开创未来

——区经信厅开展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3周年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1 17:35:01 来源:

  为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3周年,教育引导全厅干部职工充分认识民主改革的重大意义,不忘旧西藏的苦、珍惜新西藏的甜,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进一步增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信心决心,3月31日,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以“牢记昨天,珍惜今天,把握明天,纪念西藏民主改革 63 周年”为主题举办2022第3期经信讲堂。

  讲堂邀请区党委宣讲团成员,西藏大学文学院教授,历史学博士赵君老师授课。讲堂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翔,二级巡视员温勇和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主会场学习,各地(市)无线电管理局党员干部参加分会场学习。讲堂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烟主持。

1085934704.jpg

   赵君老师以鲜明的主题、翔实的资料数据,讲述了西藏地方与祖国关系史,讲述了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讲述了帝国主义对西藏的侵略和分裂活动,讲述了西藏和平解放的历史背景,讲述了西藏民主改革的内容和意义,讲述了中央对西藏的特殊关怀,讲述了新西藏的发展进步,讲述了西藏人民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衷心拥护和爱戴,讲述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特殊重要性。对大家进一步深化“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刻认识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特殊关心,深刻铭记我们党经营西藏、稳定西藏、发展西藏、繁荣西藏付出的智慧心血,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凝聚智慧力量,推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的作用。

大家一致认为,民主改革63年来,全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人民幸福。西藏民主改革的历史就是中国共产党为西藏各族人民谋解放、谋幸福、谋发展的历史;从西藏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中,我们再一次深刻感悟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大家纷纷表示,当前西藏正处于历史上发展和稳定的最好时期,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必将赓续红色基因,传承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维护祖国统一,旗帜鲜明反对达赖集团分裂破坏活动,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力推进全区经济和信息化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626487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