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经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1 21:14:11 来源:西藏经信公众号

11月9日,区经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14次集中学习会,围绕“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狠抓作风建设,坚守党的初心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秉公廉洁行政,勤勉务实担当,推动全区经济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研讨交流发言。厅一级巡视员、党组成员、副厅长郭翔同志主持。

一级巡视员安央金,党组成员、副厅长杨红、徐龙海、肖烟、黄颖参加了学习会,机关在单位的四级调研员及以上干部列席。

会议原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第十五部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传达学习李希在二十届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通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7起中秋、国庆“四风”问题典型案例。

厅一级巡视员安央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红、肖烟同志围绕主题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是中国共产党从革命和建设中总结出来的一个宝贵经验,是重要的政治职责。党的二十大提出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把两个“永远在路上”写进二十大报告,标志着全面从严治党的彻底性和坚定性,标志着执政党建设理论的革命性和科学性,科学回答了建设一个什么样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时代课题,找到了实现党的自我革命和社会革命相互促进,直至把革命进行到底的根本途径。

会议要求,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也是针对当前还存在的“一些党员、干部缺乏担当精神,斗争本领不强,实干精神不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仍较突出”等,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教育培训,促成提升干部实干精神、斗争精神养成。要围绕“大党建”格局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民族地区干部“四个特别”政治标准,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在复杂环境和抗疫物资保障一线发现、培养、锻炼、选拔、使用干部,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提升经济和信息化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