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 赴区经济和信息化厅组织召开

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6-14 13:07:14 来源:主题教育办公室

   

   5月31日,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赴区经济和信息化厅组织召开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本次会议由指导组副组长石玉辉主持,区经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颖、第23批博士服务团成员吕学升出席,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厅主题教育办工作人员、党员代表参加。

会上,黄颖同志代表区经信厅党组汇报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厅第二党支部、无线电管理局党总支分别汇报支部落实主题教育安排部署情况,全体参会人员就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交流讨论,集思广益研究改进办法。

会上,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石玉辉作指导讲话,肯定了我厅主题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五项具体意见:一是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自始至终抓好理论学习,综合运用读书班、理论中心组、专题党课等多种形式,持续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努力提升学习实效。二是结合工作实际转化运用好调研成果,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认真研究对策措施,及时形成调研报告,将有利于指导实践的政策举措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推动调研成果常态化、长效化。三是以群众满意为标准评判检视整改成效,系统梳理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等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间,落实整改责任,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四是紧扣主题教育总要求,把理论学习与提升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有机结合,把调查研究、检视整改与担当作为、解决问题有机结合,把惠民生、暖民心、解民忧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形成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双向促进的良好局面五是提前谋划、早做准备,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提前对党组班子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谋划部署,为高质量高标准高要求召开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

图片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