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思想 绿化新西藏 美化新环境

——区经信厅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4 13:18:14 来源:主题教育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拓展延伸主题教育载体,灵活教育形式抓手,深入践行“两山”理论,助力开展“两江四河”造林绿化、南北山绿化工程。6月1日上午,区经信厅组织20余名干部职工代表前往曲水县茶巴拉村茶巴朗2号地开展植树活动。厅党组副书记、厅长郭翔同志和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龙海同志率办公室、经济运行处相关人员到植树点参加活动并查看现场情况。

图片1.jpg


植树现场,郭翔同志听取了技术员及工作人员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土质情况、浇灌方式以及现场规模、工程总量、后期维护等相关情况。他指出,绿化责任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真正担起国土绿化和南北山变绿责任,因地制宜灵活种植方式,想方设法扩大种植面积、竭尽全力完成绿化任务、千方百计提高成活率,力戒形式主义和糊弄思想。他要求,一要科学种树,设法改变坑内沙化土质,确保幼苗成活率。二要抓紧工期,集中劳动力,突击完成植树任务。三要做好维护,灵活采取自动浇灌、滴水浇灌等方式,保证长效管用。随后,郭翔和徐龙海同志与大家一起扶正树苗、挥锹铲土、共同劳动.......山坡上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图片9.jpg

 

通过植树活动,进一步发挥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作用,有效检验了主题教育成效,促进提高了经信厅干部职工高原生态环保意识,强化提升了热爱环境、保护自然的环保理念,推进了生态保护第一、深入开展国土绿化行动,积极营造了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国土绿化的浓厚氛围。本次植树活动,共种植、浇灌树苗500余棵。

图片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