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维护民族团结 共圆伟大复兴梦想

发布时间:2023-09-02 13:14:02 来源:厅机关党委

9月1日,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积极组织参加了自治区民族团结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对12家模范县(区)、模范单位代表授牌。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厅长郭翔同志领取了西藏自治区党委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颁发的“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模范单位〔区(中)直〕”牌匾,副厅长徐龙海同志参加了启动仪式。

2023.0902_副本.jpg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奋力推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创建”为主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悬挂宣传标语、推送民族政策、专设发展成果展等方式,广泛宣传民族法律法规、党的民族理论、民族政策带来的惠及民生和凝聚人心的实事,引导人民群众牢固树立正确的祖国观、历史观、民族观。

 09021_副本.jpg

活动期间,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立足经济和信息化事业发展实际创造性的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向广大群众发放《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西藏自治区实施<宗教事务条例>办法》《西藏自治区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减轻企业负担政策汇编》等6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

 0903_副本.jpg

通过大力宣传教育,进一步激发了广大人民群众加强民族团结的热情和信心,促进了各民族相互尊重、相互借鉴,各美其美、美美与共,促进了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