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数字转型 推动创新发展

——区经济和信息化厅举办全区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研修班

发布时间:2023-09-12 19:32:12 来源:政工人事处

9月12日,全区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研修班在拉萨开班。区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旺堆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厅政工人事处、数字经济发展处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

旺堆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将数字中国、网络强国上升为国家战略。自治区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成立了以王君正书记任组长、严金海主席任常务副组长的数字西藏建设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全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先后出台了一系列促进全区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政策文件,全力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a11.jpg

旺堆强调,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通过深入解读国家在数字化转型、网络安全、数字化标准、产业发展等方面出台的重要政策和最新行业发展情况,提升我区企业对数字经济的认识,形成党政企学研共同推进西藏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合力。

旺堆要求,一要端正学风、虚心求教,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将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带到课堂上,向老师请教,共同讨论解决。二要把学与思、知、行结合起来,将所学知识进行消化、吸收,尽快应用到工作实践中,转化为正确的工作思路、有效的工作措施、实际的工作能力和推动工作持续提升的良好作风,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三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共同维护教学秩序、学习纪律、课堂纪律,团结一致,互相关怀,注意人身安全,充分展现西藏经信行业的优良作风。

a22.jpg

全区企事业单位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系列基层专业技术人员(含从业人员)、人工智能、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数字化管理、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区块链等领域涉及单位的信息化专业技术从业人员和管理人员约6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