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金海主持召开区人民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22 09:35:22 来源: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持续改进作风狠抓落实 推动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

18日,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严金海主持召开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等,按照区党委工作部署,研究安排政府系统工作。

严金海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提振恢复、爬坡过坎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我国经济工作面临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是我们做好经济工作新的方法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全力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区党委关于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实落细,以政府部门实打实的工作成绩,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要进一步担当作为,主动把自身工作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中考虑和推动,切实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不辜负党中央的期望,特别是要把握历史机遇,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主动担当作为,积极谋划一批有形载体、有效抓手、有力举措,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改进作风,各级政府领导干部要当好抓经济工作的“排头兵”“主攻手”“施工队长”,不断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把明年各项重点工作理清楚、谋划好,一件一件落到实处。

严金海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要加强研判,各司其职、强化联动,做好各项准备,宁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不备。要加强防范,紧盯易受低温雨雪冰冻影响的重点领域、重点部位,以及防灾保畜工作,提前制定应对预案,把防范应对措施落到实处。要加强值守,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加大宣传力度,做到广泛动员、人人知悉。

严金海指出,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贺信精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对做好西藏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强涉外法治建设,坚决维护宪法权威,持续扩大对外开放。

严金海指出,主题教育常学常新、常悟常进,要继续巩固拓展好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继续扎实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贯穿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始终,把改进作风、狠抓落实贯穿始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善始善终、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