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职位等你来 西藏首场招才引智政策推介活动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22 17:14:22 来源: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4月4日,西藏自治区在京举行“英才汇聚·志向高原”2023年西藏首场招才引智政策推介活动,围绕高原生态、医药、清洁能源等重点领域,发布高层次人才需求157个。其中,调入引进需求76个、柔性引进需求81个,发布技术合作需求(揭榜挂帅项目)49项。


活动现场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单位有关部门,中央单位直属高校、科研院所,北京市部分单位及专家人才代表和企业代表参与活动,就西藏人才事业共商发展、共话未来。

图为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赖蛟致辞

1703237351096016576.jpg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赖蛟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西藏发展的中央部委、兄弟省市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并就西藏的战略地位、人文历史、资源禀赋、发展战略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热切期待全国各地优秀人才扎根边疆、建设西藏,携手并肩、共谋发展,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西藏篇章。诚挚邀请各行各业名师专家进藏考察、传经送宝,把论文写在雪域高原上,把科技成果运用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实践中”,赖蛟表示。

图为2023年西藏首场招才引智政策推介活动现场

1703237633272071075.jpg

推介活动现场还播放了西藏招才引智政策方面的宣传片,围绕科学划分引进人才类别、全力保障引进人才待遇、千方百计成就引进人才、简化优化人才引进程序、实施引才伯乐激励措施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

图为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原子分子纳米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李家明致辞

1703237706080097498.jpg

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原子分子纳米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李家明表示,愿尽己所能为西藏在众多领域的研究中提供支持和帮助,在参与和服务国家战略中作出贡献。

图为国务院参事、清华大学社科学院教授何茂春致辞

1703237742351062758.jpg

国务院参事、清华大学社科学院教授何茂春先后55次进藏,他在发言中结合自身多年调研经历谈道,随着国家投入力度不断增大,西藏的交通等基础设施日趋完善。加之西藏地理位置特殊、自然资源丰富,在生物研究、物理研究、地质研究乃至人类学、历史学等领域都具备独特优势。“西藏不仅在经济方面潜力巨大,对于从事学术研究者来说,相对而言也更容易出成果。”他说。

图为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党委书记许晓光致辞

1703237799637082901.jpg

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党委书记许晓光曾于2019年7月任辽宁省组团式医疗援藏工作队领队,对口支持那曲市人民医院。他介绍,援藏3年,团队累计获得省级以上科研项目19项、专利10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6项,发明新技术和新设备3个,发表论文13篇。他本人还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好医生等荣誉称号。“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西藏干事创业的优良环境,完善的人才政策体系。”许晓光说,现在是在西藏干事创业的最佳时期,愿随时为西藏发展贡献力量。

图为2023年西藏首场招才引智政策推介活动现场与会人员认真阅读西藏自治区招才引智政策宣传册

1703237848217004862.jpg

据介绍,西藏自治区提供海量职位,引进高层次人才划分为国内外顶尖人才、国家级领军人才、地方级领军人才、其他高层次人才等四类。在引进人才个人补助、科研补助、薪酬待遇、职务待遇、职称评聘、住房政策、家属安置、医疗保障等方面,都将给予诸多优惠政策。(中国西藏网 记者/周晶 姚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