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金海主持召开区人民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26 11:49:26 来源: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对标对表 担当作为 提质增效 全力推动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

25日,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严金海主持召开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重要讲话、重要贺信精神,传达学习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安排政府系统工作。

严金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入阐述了经济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成绩鼓舞人心,分析形势精辟透彻,提出目标催人奋进,工作部署扎实有力。要在对标对表中落地落实,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要求上来,准确把握区党委对当前经济形势的战略研判和明年工作的总体部署,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不断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担当,不折不扣把区党委部署的9个方面重点工作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

要在知重负重中担当作为,坚定信心和底气,保持清醒和定力,统筹做好稳增长转方式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在“进”和“立”上下更大功夫、求更大突破,努力实现明年经济“开门红”,巩固拓展良好发展势头。要在提质增效中争先进位,做好拿方案、抓具体、交好账三件事,咬定目标、争分夺秒,对号入座、谋定快动,说到做到、埋头苦干,不搞脱离实际的、不尊重人民意愿的、花里胡哨出风头的所谓“工作创新”。政府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持续改进作风、狠抓落实。

严金海强调,要加强科技引领,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加强农牧等领域核心技术攻关,加大技术改造和产品升级力度,加速布局清洁能源、高新数字、通用航空等重点产业,加强科技创新与产业创新融合,着力构建体现西藏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扩大对外开放,全力配合国家总体外交部署,聚焦高质量发展所需,落实对外开放一揽子政策,加快推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西藏平台建设,鼓励支持天然饮用水、青稞、藏药等特色产品大胆“走出去”。要狠抓防灾减灾救灾,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以防为主、防灾减灾救灾相结合,建立高效科学的自然灾害防治体系,提高全社会自然灾害防治能力。

政府党组班子部分成员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