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坚决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坚持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

——区经信厅召开2024年度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26 18:50:26 来源:政工人事处(机关党委)

1月26日,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召开2024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届区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厅党组副书记、厅长郭翔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映川对区经济和信息化厅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工作提出要求。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龙海主持会议。厅领导黄颖、旺堆、央珍出席会议。

 11.jpg

郭翔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三个重大问题,明确提出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王君正书记在十届区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全厅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具体要求上来,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放在深刻认识捍卫“两个确立”政治内涵、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中去部署,放在关乎全区经济发展和社会长治久安的全局工作中去抓,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具体安排,在经信工作中践行“两个维护”。

郭翔指出,过去一年,区经济和信息化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厅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突出政治建设,着力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突出思想引领,着力夯实理想信念根基,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突出党建引领,着力推进工作提质增效,有力引领保障经济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

郭翔强调,2024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入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十届区纪委第四次全会安排,坚决维护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党建与业务协同并进、相互校验。要突出政治统领,增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牢记“国之大者”,建设模范机关,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持践行“两个维护”成为党员干部鲜明政治品格和机关政治生态鲜明底色。要深化理论武装,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继续坚持学原文、学理论,悟原理、悟思想,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学到看家本领。要坚持履责从严,聚焦主体责任拧正拧紧管党治党螺丝,坚决履行好党组主体责任,定期研究、部署、检查分管部门的党风廉政情况,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早打“预防针”,敢当“恶人”。进一步健全上下贯通、协同一致的责任传导机制,将责任层层传导、逐级压实、一贯到底。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环保整改和维稳值守工作。全力支持纪检监察组履职,在力量配备、工作开展等方面提供有力保障。要坚持治吏从严,聚焦“关键少数”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牢固树立鲜明用人导向,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对善于作为、实绩突出、清正廉洁的予以重用,以正向激励强化干事导向,努力形成人才辈出、人尽其才的生动局面。要坚持大抓基层,不断提升机关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对标支部工作条例、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制度,以创建机关“四强”党支部为抓手,进一步优化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使每个党组织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要持续正风肃纪,涵养风清气正机关政治生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这一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常态化长效化抓好抓实抓细党风廉政建设,围绕权、钱、人等利益集中区域,突出抓好采购招标、资金扶持、行业管理、人事任免等权利集中领域的制度建设,提升制度执行力度。

区纪委监委驻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映川肯定了2023年区经济和信息化厅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步发展、同向发力,维护和促进良好政治生态取得的成绩,对进一步学习贯彻好中纪委二十届三次全会和区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44.jpg 

会上,厅主要领导和分管厅领导,分管厅领导与分管部门负责人签订了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厅机关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市)无线电管理局党员干部在分会场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