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数据管理局正式挂牌

发布时间:2024-02-06 14:34:06 来源:政工人事处

2024年2月6日上午,西藏自治区数据管理局在拉萨正式挂牌,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任维出席仪式并揭牌。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厅长郭翔作表态发言

11.jpg

组建自治区数据管理局是自治区党委、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重要思想、加快建设数字中国、数字政府和推动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的具体举措,是西藏数据管理体制改革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对加快数字西藏建设、促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郭翔表示,自治区数据管理局将不负重托、主动作为,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加快建设数字中国”“推动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数字化改革重大决策,全面落实区党委、政府关于数据管理工作要求,立足西藏实际,进一步理顺数据发展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建立健全数据基础制度和标准,深化数智融合应用,推动数字西藏、数字经济、绿色算力等高质量发展,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充分发挥数据管理局统筹协调和组织实施作用,抓顶层设计协同,抓战略落实协同,抓政策效果协同,在政策制定上相互配合,在实施过程上相互促进,在工作成效上相得益彰,朝着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区数字经济聚焦发力。

222.jpg

区党委组织部、网信办,区发展改革委、科技厅、公安厅、财政厅、通管局,西藏电信、移动、联通、铁塔、高驰和华为公司等有关负责同志,区经信厅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