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君正:弘扬正能量讲好西藏故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发布时间:2024-04-11 11:19:11 来源: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8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与中央驻藏主要媒体负责同志座谈。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弘扬正能量,讲好西藏故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汪海洲、达娃次仁、王峻、徐志涛、卓嘎、杜建功参加。

座谈中,中央驻藏媒体负责人先后发言,交流宣传报道的做法。王君正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他说,长期以来,中央驻藏媒体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推出了一批高质量、有温度、接地气的新闻作品,为传播西藏声音、展示西藏良好形象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君正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做好新闻宣传工作意义重大。希望中央驻藏媒体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立体多元地反映新时代西藏的新气象新变化,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西藏篇章提供强大舆论支持。

王君正强调,要立足西藏工作大局,讲好西藏故事,当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宣传者。发挥各自优势,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宣传好,把西藏坚持不懈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落实的具体举措宣传好,多讲述群众身边的暖心事,多运用家常话同群众共情共鸣,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适应形势发展需要,创新方式方法,当好西藏新闻宣传工作的推动者。持续更新观念,重点抓好理念、手段、机制、载体创新,积极探索有利于破解工作难题的新举措新办法。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创作一批“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好作品,着力提升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充分发挥优势作用,当好正确舆论导向的引领者。主动开展新闻舆论监督,找准舆论监督与地方工作的结合点、共鸣点,进行深入采访和调查研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加强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的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王君正强调,各级宣传部门要健全更加务实高效、便捷顺畅的沟通联系机制,完善宣传联动机制。各地市和相关部门要积极支持保障媒体开展工作,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汇聚起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