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12 16:49:12 来源: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认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

11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王君正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准确把握目标要求,采取有力措施,从严从实抓好党纪学习教育,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强化遵守纪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以严明的纪律确保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王君正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密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抓住学习重点、细化工作措施,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切实推动党纪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把握目标要求,一体推进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紧扣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进行研讨学习,引导党员、干部搞清楚党的纪律规矩是什么,弄明白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不断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重点,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深研细读、深学细悟,时刻绷紧政治纪律这根弦,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落实工作安排,以案促学警钟长鸣,运用警示教育片、廉政警示教育展等加强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加强分类指导,区分不同层级、不同领域,有针对性地开展解读和培训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重要武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照《条例》查找不足,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贯通结合系统把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推动纪律教育常态长效,真正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把握好党纪学习教育与推动中心工作的关系,全力抓好“四件大事”落实,积极谋划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破解瓶颈难题的对策措施、为群众排忧解难让群众得实惠的实招新招,做到真抓实学、学有质量、学出实效,不断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取得新进步。

王君正强调,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精心组织实施,狠抓工作落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以良好作风保证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完成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强化示范引领,加强督促落实。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大力宣传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好做法好经验,着力营造浓厚氛围,切实把党纪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