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召开会议专题部署党纪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4-04-16 10:20:16 来源: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

4月15日,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印发的《党纪学习教育有关问题答复(一)》,审议《中共西藏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关于开展党纪教育实施方案》《中共西藏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关于成立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通知》,安排部署全厅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在家厅领导、厅属各部门负责人,退休党支部党员代表,工艺美术协会、数字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纪意识。深刻认识本次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突出工作重点把党纪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务必要扛牢政治责任,把党纪作为永远的“戒尺”,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内化为言行准则,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务必要常怀敬畏之心,把党纪作为心中的“明灯”,心存敬畏,行有所止。要把党内法规作为检验自己立身做人的一面镜子,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始终做到明底线、知敬畏、守规矩,在价值上持守正道、在修养上坚持正派、在作风上弘扬正气;慎独慎微,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从思想根源上守住法纪红线。

会议要求,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当前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各支部、各党小组和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扛起责任,严格贯彻落实《实施方案》,做到活动有目标、工作有计划、落实有要求“三个有”;坚持“两手抓”、学用结合,学习教育同主责主业相结合,做到逐章逐条“学纪”、入脑入心“知纪”、不偏不倚“明纪”、慎始慎终“守纪”,以良好的作风确保本次学习教育高质高效顺利开展,带领党员干部高质量完成党纪学习教育任务,取得扎实成效,为推动我区经信事业迈上新台阶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