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对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发布时间:2017-08-14 12:12:14 来源:原材料工业处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自治区领导同志对做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的通知》(藏委厅发电201786号)精神,8月13日,区工信厅迅速行动,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对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要求进行再部署。厅党组书记格桑专门就落实好自治区主要领导重要批示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达顿巡视员主持会议,邱川副厅长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府主席齐扎拉等自治区领导同志在环保部《关于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通知》(环明传201718号)上的重要批示精神,对工信系统严肃认真接受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全面做好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必须引起高度重视。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具有很强的政治性、严肃性。工信系统各职能部门在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环保督察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精神和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对西藏人民负责、对西藏发展负责、对工信事业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迎接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以实际行动体现对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的绝对忠诚。

二是必须全面充分准备。中央环境保护督察,重点是督察贯彻落实国家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解决突出环境问题、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情况。工信系统各职能部门必须严格按照环保部《关于做好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对各项准备工作梳理、再落实。对还未完成的工作,要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明确职责、责任到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要全面、充分、细致做好准备,把涉及工业行业的工作做细致、做扎实,把每个环节都抓好,面上要经得起看,点上要经得起查,资料也要经得起推敲。

三是必须迅速整改落实。工信系统各职能部门要对照问题清单,正确面对不足,不避重就轻,不回避问题,认真开展问题整改,落实“边督边改、亲力亲为、立说立行”的要求,按照“一个问题一个专班”的原则,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进行整改。已经整改的问题要认真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经得起检视;正在整改的问题,要严格时限,坚决有力地一抓到底,一刻不停地推进整改;对情况复杂的问题,要实施攻坚,明确时限要求,集中多方力量,推动整改任务落实。

四、必须加强沟通协调。为切实做好工业行业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各项工作,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于8月12日向各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下发了《关于转发自治区领导同志对做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的通知》,要求各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务必高度重视工业行业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各项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生态文明和美丽西藏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增强环保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