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工信厅在京组织召开“十三五”时期工业发展总体规划专家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7-05-11 12:00:11 来源:规划与财务处

5月10日,区工信厅在北京西藏大厦组织召开《西藏自治区“十三五”时期工业发展总体规划》(以下简称《工业总体规划》)专家评审会。               

评审会由区工信厅党组书记格桑主持,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专家组成员王世成以及国家发展改革委宏观经济研究院、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中心、中国铝业公司战略发展部、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中国建材工业规划院、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交通大学、江南大学等单位的共13名专家学者组成专家组进行了评审。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赛迪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院长卢山、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徐景浙、工信厅副厅长郭翔以及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等相关负责同志出席评审会。            

会议听取了赛迪研究院关于《工业总体规划》编制情况及重点内容的工作汇报。与会专家对《工业总体规划》进行了评审,大家一致认为,该规划符合西藏实际和发展需求,全面贯彻落实了五大发展理念,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评审。同时,与会专家还提出了要进一步精简文字、突出重点,并核实有关表述和数字,以及与已出台的相关规划做好衔接等具体修改意见。孙宝国院士代表专家组宣读了书面评审意见。                   

最后,格桑代表区工信厅,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同时要求规划编制组按照专家组意见,尽快修改完善,报请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发布实施。